一块喜糖

看他爱人,看他被爱

【龄林】二幸青梅竹马


上一棒:@无为

下一棒:@幻璃 


◎大林生贺联文,7090初恋组冲鸭~

◎有乙女向老师,自行避雷~

◎混蛋哥哥和腹黑小少爷,非骨科,HE,自行壁垒






//




雨落得突然,他还没回来,不知道带伞了没。





//



张九龄承认自己不是一个好人,为了生活,商道黑道都沾。他一直很忙,忙着生意上的应酬,忙着和社会上的兄弟联系,郭麒麟是自小蜜罐里长大的小少爷,天真却不娇气,但自从被自己连哄带骗从郭叔叔那里拐来之后却变得少言寡语了起来。



他心里清楚郭麒麟受了不少委屈,想着等解决了手头上的生意就好好陪陪他,可谁知麻烦缠人,他一连三天都没回家,还是今天送饭的阿姨告诉他,郭麒麟不见了。


为了不让家里担心,张九龄没有明说,不过从电话里郭家父母的语气中可知,郭麒麟并没有回家。




他能去哪儿呢?





落地灯暖黄色的光映在俩人挑的地毯上,烟气缭绕,掩住张九龄的神情。他已经在沙发上坐了两个多小时了,话没说一句,烟一根接着一根不停。




时针滴答滴答一直转,公寓陷入沉寂。






他比郭麒麟大两岁,两人在一个院子里一起长大,那个时候郭麒麟脸颊两旁还挂着婴儿肥,眯着眼笑还有个浅浅的小酒窝,总喜欢拉着长音朝张九龄喊哥哥。



“九龄哥哥——”

“诶——”



张九龄很长一段时间都住在郭麒麟家里,俩人便整天腻在一起。小少爷脑袋聪明,总是比他学得快,学习成绩好,却总是傻乎乎的跟在张九龄身后,一口一个哥哥。



张九龄没想着会喜欢一个男人,更何况是和自己一起长大的弟弟。



看到郭家父母的慈爱,想到郭麒麟还有大好的前程,他收起了情感,不漏分毫。自己打架惹事不求上进,决不能因为私欲拖上郭麒麟。




张九龄看着从小跟在自己身后的小人,变成现在这个青涩的少年。和小时候一样,还是喜欢眯着眼笑,也不知道这张人畜无害的脸会在学校招多少小姑娘喜欢。






//





少年不知愁滋味,可进到生活里,总会被逼着长大。张九龄已经很久不去上课了,父母不管他,他总不能一直在郭麒麟家生活,于是拿着学费开了个不大不小的摄影店,店铺正在起步中,他有很多事要忙。



这天出外景,顾客给的钱多,要求也多,张九龄很晚才收工,想着出去找个店吃碗面,却碰上了背着书包的郭麒麟。他走近了才看清,小少爷背上的书包沾上了土,校服松松垮垮的挂在身上,双眼红肿,鼻尖也是红红的。






“怎么了大林?被欺负了吗”张九龄开口喊小名。

郭麒麟抬眼见是张九龄,眼眶中的泪忍不住啪嗒啪嗒地掉。


“九龄哥哥—”






郭麒麟说什么都不愿意回家,张九龄只能带他回自己的店里,给郭家父母打了电话,随便找了个借口让他们放心,小孩这才断断续续说明白了整件事。




小少爷去卫生间的时候,遇到了学校高三的一个学长。放学的时间段,卫生间也没有人,郭麒麟进隔间刚要关门,一只手挡在了他面前。




学长推门进来,裤子没有提。




后来打扫阿姨进来敲门,学长才没有得逞。





//




夜渐渐深了,他哄着小少爷睡下,看着泪水糊了满脸的郭麒麟,张九龄心里不是滋味。他知道那个学长,学校里出了名的变态,仗着家里有几个钱就到处欺负人。以前都是他在身边保护郭麒麟,现在自己没在身边,就出了这事儿,他得想想办法。







郭麒麟小孩儿心性,忘性也大,在张九龄这里住了几天就恢复了笑嘻嘻的模样。倒是张九龄整天风风火火,每次回来都心事重重的样子,而且这段时间回来得越来越晚,郭麒麟一开始在沙发上等,后来实在熬不住,就变成了在床头留一盏灯。




张九龄今天凌晨一两点才回来,一回来就进了卫生间,不知道鼓捣什么。郭麒麟被尿意憋醒,才在洗手间看到了浑身是血的张九龄。



“张九龄,你怎么了?”

郭麒麟看着坐靠在马桶上人有点不知所措。



“没事儿,跟人打了一架。”

张九龄怕吓着小少爷,潦草拿毛巾擦了擦就要起身。




手臂上赫然一条大口子,还在往外流血,还装没事。可是张九龄说什么都不去医院,郭麒麟好说歹说,这才去了最近的小诊所,最后缝了八针。









第二天天还没亮,门外就响起了砸门的声音。张九龄手不方便,郭麒麟去开门,门外是一对夫妻。郭麒麟还没开口,女士推搡着就进了门:“让那小子给我出来!”




“嚷他妈什么嚷!会不会好好说话?”张九龄带着怒气从里间出来,将郭麒麟护在身后。





女士被这强硬的语气一震,声音降了八度:“你就是张九龄吧,你把我儿子打得住了院,这事儿你得给我个解释。”





“那是他活该,自己他妈管不住自己,老子就替他管。再有下次,老子打得他断子绝孙。”




“诶你这是怎么说话呢,你家长没教过你礼貌吗?”男士忍不住插了句话。



“都他妈滚,否则连你们一起打。”



“好小子,你等着,不告你个倾家荡产的。”


夫妻两个没想到会碰上硬茬儿,最后放下了这句话就走了。




双方来言去语,郭麒麟这才听明白,原来张九龄是去给自己报仇去了。






他现在有点后悔了。





郭麒麟虽然比学长低一届,但也不至于被欺负,何况学长也不能对他怎么样。他不过是借个由头,特地来和张九龄亲近,自从张九龄不上学了就很忙,他们都很长时间没一起吃饭了。



但他没想到张九龄会因为自己打人。







“九龄?”


“没事儿。”






//





摄影店因为张九龄的手一直停业,正赶上郭麒麟假期,俩人这两天便一直窝在小店里,倒也乐得自在。可是事情远还没有结束,三天后张九龄就收到了法院的传票




张九龄没有什么经验,更没精力和时间。卫生间没有监控,郭麒麟的证词说服力不足,倒是学长家请了最好的律师,这场原本就不公平的官司理所应当的输掉了。



张九龄被迫卖了摄影店,七拼八凑还差十万块钱。


那边给了最后的期限,三天之内见不到钱,就法院见。






“呐~”郭麒麟将一张卡递给张九龄。

“我不用你的卡,你留着吧,我有办法。”张九龄没有接。


“拿着吧,事情本来是我的,我也责任。再说,你还真打算卖了张叔叔留给你的这套房吗?”


张九龄有点动摇,抿了抿嘴:“行,等过了这段时间,我一定给你补上。”





卡里钱确实不少,但俩人都不知道,这张卡的消费记录都会送到郭家父母那里。


当天卡里支出十万,郭麒麟被叫回家里,张九龄陪他一起回去。





“这是我的卡,为什么不能用?”


“不是不能用,而是你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开销,钱给谁了?”








沉默,压着怒火,整间屋子的气压骤降。







“叔叔,是我。”张九龄开口。


“你?”



“是我店里出了点事儿,所以才借大林的钱,您放心,过段日子我一定还。”张九龄说得恳切,郭麒麟眼眶却红了。



“这,不是,叔叔不是这个意思,你有什么困难叔叔一定帮,只是突然这么大支出,我也是怕麒麟被骗了。”郭爸爸声音温和了下来。





//





闹剧暂告一段落,钱补上了,郭麒麟像往常一样去上学,后来偶然间听说学长转学了。张九龄又开始忙自己的事业,每天都很晚才回家,郭麒麟照旧给他留一盏灯。




时间一点点流逝,张九龄的公司有了起色,由原先的三十个人变成五十个人,现在公司蒸蒸日上,不大不小有了两百余人。




郭麒麟学业一如既往的好,现阶段到了高三冲刺,反倒是他常常凌晨一两点才睡,张九龄也陪着他熬,有的时候眼圈儿都熬红了也不睡觉,郭麒麟心里不是滋味儿,到了十二点就一起睡下了,可谁知道其实是张九龄一看到密密麻麻的字儿就一个头两个大,两只眼就忍不住合上,这才熬出了红血丝。






俩人在一起是在郭麒麟高考完的第一个晚上。




本来想庆祝一下,可谁知就庆祝到了床上,第二天俩人确认心意,张九龄忍不住骂街。


妈的,郭麒麟这个小兔崽子说喜欢自己,不过是借着酒半推半就,害的他被吓个半死。




他的炙热束缚在兄友弟恭的外壳里,他该怎么告诉小少爷,我对你一直抱有最肮脏的想法。




不过还好,结局是竹马天成。





郭麒麟读大学的时候就搬出来和张九龄一起住了。俩人的圈子不同,接触到的人也不同,逐渐,共同话题也变得少了。郭麒麟的社团交往张九龄没时间过问,张九龄公司的业务问题郭麒麟专业不对口。


张九龄一连好几天不回家,郭麒麟的也懒得麻烦他。



可是两个人在一起生活就是互相麻烦啊。




//





“我回来了——”


门口的声音打断了张九龄的沉思,是郭麒麟!




“你去哪儿了,外面下雨没淋着吧。”张九龄立即上前询问。


“我去买酒和蛋糕了。”郭麒麟从一堆湿淋淋的袋子里拿出来一直护着的蛋糕。


张九龄伸手去接,有点心虚,今天是郭麒麟生日,他给忙忘了。


“我就知道你忘了,没事儿,我都准备好了。”郭麒麟眯着眼笑得一脸狡黠。



张九龄被看得摸不着头脑,连日被一笔生意搞得晕头转向,他也懒得去猜,由着小少爷去吧。






·····





后来一整个晚上,张九龄才知道小少爷口中准备好了是什么意思。






······






第二天早上,张九龄就收到了助理的消息:

「王总的合同签了,他还说,改日要邀请张总和您夫人一起吃饭。」





夫人?


张九龄几乎一瞬间想明白了整件事,郭麒麟这是借着郭家的公司帮自己呢。






“怎么了,没见过富二代吗?”




张九龄看着躺在一旁的小少爷,哑然失笑。他早该知道知道,郭麒麟出生在商人世家,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圈子里混的风生水起,又怎么可能真的什么都不懂。







可是小郭又有什么坏心眼呢,不过是想小张了而已。






——————————




郭麒麟:今天我生日我最大,我说一个数,一天,25次。



张九龄:生产队的驴听了都想哭。



——————————



25岁的郭麒麟,祝你以后的每一天都快乐。


 

本系列目录页指路👉德云社十幸十虐 




评论(10)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