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喜糖

看他爱人,看他被爱

【庚凤】难生恨

◎电视剧《铁梨花》背景。剧中角色,不上升演员。

◎cp:赵元庚×凤儿

◎随便看看,图个乐呵,不及赵旅长感情的万分之一。



@小K叔叔 我写完啦~



————————



凤儿走了。

我听到消息的时候,正和牛旦在高墙上看运兵车举着领袖的照片排着开。肖四来报告时,我立即叫人备了马,想和当年一样把人抢回来。我俩驾马出了城南一直追到黄土高地上,在黄沙里看着色子和凤儿的车一路往前,我勒马说不追了。


纠缠了大半辈子,我太了解凤儿的脾气,她想做的事她一定得做,要不然当年能揣着孩子还可以拉着秋香钻洞逃跑吗。





当天夜里,我一个人躺在凤儿的床上,感叹这一辈子过得真快。床真软,还是当年老子特地买的西洋床。



“这照片都磨掉边儿了。”

我一手支着脑袋,一手举着照片看。


这是我和凤儿拍的骑大马的照片,可惜照片没拍好,凤儿的脸扭向一边,那是她要跑的方向。



我何尝不知道她的小心思,但是却架不住她磨。凤儿在我身边软着嗓子喊一声旅长,我就可以把天底下最好的东西捧到她眼前儿。



即使当时我开枪,对准的也是那匹马。




凤儿回来后说自己怀孕了,我知道,马神仙一向很灵。

凤儿大名徐凤志,我第一次听就觉得像个男人的名字,是该干大事的人。可我心里一直觉得,到底是个女人,怀了孕总要安生一点。



日子一天天的过,我的心里却一直不踏实。 



“旅长,我算到吉星要飞,是该给五奶奶那儿安置点值钱的东西压压阵。”马神仙说得和我做的梦一样,我也梦见我儿子没了。于是我将一颗大夜明珠送到了凤儿的房里,老娘也舍了她最稀罕的金饭碗。




马神仙又说让把金饭碗安置在地下,凤儿看着不太愿意,是胖丫去放的碗。马神仙在那儿扯彩凤招龙,可是老子不仅没看到儿子,连娘们儿都跑了。


如果我知道会有这么一天,当时一定一脚踹翻马老道的摊子,薅着他的胡子让他把人还给我。



那个时候脾气硬,我有滔天的怒火,一边让人捆了胖丫,一边让人去找人。让张吉安带队去每个凤儿可能去的地方找,包括凤儿他爹——徐孝甫那里。




就这么一天天的找,最后落凤镇传来了消息。


那是老虎山土匪的地盘,大当家梁老虎与我有杀父之仇,凤儿落到他们手里生死难料。我假意让人挂丧,想让他们知道五姨太已死,凤儿那样聪明,想着这样至少能帮她保了命。






前线战事吃紧,大帅提升我为师长去打张作霖,冯玉祥招安了梁老虎去打老蒋。老虎山里有人盯着最高的位子,梁老虎死于非命,我的女儿叛国投敌,手下的人各怀鬼胎,凤儿也换头改名成了铁梨花。




十年时间,在火光和刀光之间,所有人都在为自己谋划更好的未来。





这么想想,当时自己真傻,唯用小人,一生碌碌。在战场上拼个你死我活,到头来都不能与自己和解。于是后来,秋香死了,栓子死了,老娘也在我眼前咽了气,一个个都离我而去。


我曾见过无数尸体,却不及那几天赵府上下笼罩的血腥味。

我有点想凤儿,想回到以前一大家子在一起的日子。




后来战争结束了,全国解放的日子,正赶上我七十。

真快啊,一眨眼黄土埋到了脖子。



凤儿和牛旦在院子里给我做了一碗面,吃惯了大鱼大肉,一碗寿面却让我感慨。不过我心里清楚,他们的目的是为了让我放弃抵抗,让解放军进城。



那天的情形我一辈子都不会忘,头发花白的凤儿拔刀对着自己的脖子,让我放下手里的枪。


她说愿意陪我一起死。


你想死,老子还舍不得呢。


我最终和牛旦和解了,但我还是老子,尽管他扶着我。





我侧了侧身看见窗外月亮升起来了,又大又亮。我将照片放在枕头下面,合上了眼。

希望今晚,鸟别在窗外叽叽喳喳的叫了。



————————


欢迎告诉我你的意难平与冷门cp。

所爱隔山海,山海我来平。

👇

北极圈解冻计划 


以下是我的念叨,可以跳过。


///


凤儿拿着大女主的剧本,但不是印象里娇弱的小女子,我很喜欢色子喊她铁哥哥,刚毅又俏皮。

柳天赐对于凤儿来说像是心里的白月光,照亮了她落满灰尘的少女心。不敢说俩人没有情感,但我私心认为更多的是凤儿爱而不得的不甘。如果没有赵旅长横插一刀,俩人在一起的生活会被现实压迫。柳大娘不断会嫌弃凤儿的出身,婆媳关系是亘古不变的话题。凤儿的骨子里有股劲儿,柳天赐却是一个手不能提的教书先生,以后的充兵,战乱,国家大义面前的选择,两个人不会永远一致。

张吉安嫌弃凤儿的出身,他一直都在为自己谋求利益,喜欢凤儿是真的,懦弱也是真的。包括后面的与日本人合作,他最爱的只有自己。

赵旅长对凤儿在一众追求者里或许是不同的。就像他说的,“我这个人,就是仗义。”凤儿在电视剧开头愿意替他爹死时,让赵元庚刮目相看,救了她和徐孝甫,但也是她进赵府的开始。

最后,抛去人物本身,谁会不喜欢霸道旅长和小娇妻的故事呢。(*´∀`*)




评论(9)

热度(5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