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喜糖

看他爱人,看他被爱

【成团游戏/一】被选召的孩子(2)

   

     “我不理解,但我大受震撼。11号报查杀,为什么警长会归到我身上,投我不得先投11。这么多人都在竞选警长,那警上发言可信度都不高,警上下来后,否认自己预言家身份倒更真实一点,这局标准局,预言家藏一藏自己的身份嘛,而且一圈下来坚持自己预言家的还有5号,这样的情况下我更相信11号的查杀,所以我怀疑6号七号是两个狼人,我是一个好人,过。”余宇涵没表明自己的身份,但发言偏好人身份,张泽禹看着余宇涵一脸认真,有了更多想法。



  【1号练习生余宇涵出局,请回到自己的房间,在游戏结束前禁止出门,不能再向其他练习生提供任何信息。其余练习生自由活动,九点后进入黑夜,请注意时间。】



  张泽禹瞥到对面的钟表,时针正好指向6,张泽禹吸了一口冷气,他们像被控制了一样,时间也好,流程也好,真的都在按照游戏规定的在进行,那如果他们六点前不能投完票呢,会不会触发别的机关,今天张峻豪在吃饭时说了个“死亡条件”,他们是老手,那很有可能游戏里存在生命危险,张泽禹不敢冒这个险,他不能拿这么多人的安危做实验。



  今天一下子听了这么多人的发言,他现在脑子有点不清醒,想着在阳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不得不说,这样的场景太过于真实,仿佛刚刚就像工作人员带着他们玩了一局游戏一样,如果不是这一切发生的太突然,气氛过于诡异,他更愿意相信这一切是个梦。




  “唉—”张泽禹站在落地窗前,看着重庆夜晚的景色。他站在十八楼,视野开阔,楼下一片霓虹闪烁,灯火通明,下过雨的空气冲淡了夏日的炎热,晚风带着清爽吹向张泽禹,试图这样让他清醒一点。



  “张泽禹,你为什么不去吃饭啊,我们刚刚看了,所有地方都翻遍了,只有今天中午餐桌上有吃的,真的,这游戏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结束呢,别饿着了。”张极走向张泽禹,向张泽禹分享自己知道的一切。



  “我不太舒服,你去吃吧。”张泽禹确实不太饿,就随便找了个说辞,本来想着敷衍一下,没想到张极很担心,靠得更近了。



  “你怎么了,没事吧,我已经吃过了,吃得特别饱,左航都没抢过我,对了,我还特意给你留了点,饭被我们吃完了,我给你藏了点小零食,都给你,你一会拿回房间吃吧。”张极说着开始往外掏东西,原本鼓鼓囊囊的衣服口袋顿时扁了。张泽禹手上捧了一大把,他手小,张极就将拿不住的零食塞到张泽禹的口袋里。




  “你自己不吃吗?”张泽禹被这场面逗笑了,看着此时正半蹲着给自己塞零食的张极。

  张极没回答他的问题:“唉,累死我了,剩下的这俩的塞不进去了,我就拿走了。好了,快九点了,要回去睡觉了。”

  张泽禹发现这里的时间真的过得很快,明明刚才投票时才六点,一眨眼就要九点了。

  “早点睡吧,晚安。”刚刚还嬉皮笑脸的张极打了个哈欠,揣着兜回了房间,张泽禹也不敢停留太长时间,拿着零食也回了房间。




  现在大家的身份都真真假假,虚虚实实,张泽禹也不好判断,他将零食放在桌子上,拿着纸记录着白天其他人的发言点,勾勾画画的还真有点饿了,就当他正准备拿零食去吃的时候,听见门外有动静,好像是开门的声音,紧接着一阵脚步声,难道是狼人在杀人?当他正悄悄走近靠着门仔细听时,又没了声音。



  张泽禹很想出去看看,会不会是工作人员偷偷来布置明天的场景,他到现在还是很希望这些都是假的。他不想看见朋友相杀,他害怕真的会失去他们,哪怕是见面还不到两天的人。




  可是这一切诡异的很,在现实中狼人杀最忌讳偷看,那在这里也应该如此。他简单洗漱后躺上了床,夜里惊醒了几次,磕磕绊绊才将将睡熟。小小的身体窝进被子里,那一刻似乎被子成了铜墙铁壁,可以保护他不受伤害。



  第二天张泽禹早早就醒了,穿好衣服后盯着钟表等六点,闹钟滴滴答答响了,还没等到张泽禹走到门口,门外有人敲他的门。



  “张泽禹,你醒了吗,要起床了。”又是张极。

  张泽禹走到门口:“醒了醒了,你怎么起这么早的。”张极照旧呲着牙笑得很甜:“早上好啊,我早就醒了,就等着六点来叫你呢。幸好,你没死。”




  抛开游戏,张泽禹其实有点感动。他飞了大半个中国从哈尔滨来到重庆,在这里遇到这样和自己坦诚相待的人,他们似乎是可以强烈地互相共情关系。张泽禹在张极的眼神中看到真诚,他现在确信张极不会玩狼人杀,因为他不知道自己会不会面临真正的死亡,他的玩法毫无逻辑,只是一味的从心所欲,张极只相信他想相信的,其余所有都不在乎。




  “你们俩干什么呢,去吃早饭了。”路过的左航一句话拉回了张泽禹的思绪,他应了一声,跟张极一同去了餐厅,也许是早了点,人还没来齐。



  今天早上不像昨天一样,桌上没有精美的饭和零食,那顿饭吃了两次,已经所剩无几,昨天零食也被大家分得差不多了,现在一群人围着杂乱的饭桌,相顾无言。



  “邓佳鑫呢,怎么还差一个人?”一向着急吃饭的左航第一个发现了端倪。


  张峻豪先坐下,一边在桌上挑挑捡捡,一边回答:“不知道啊,可能还在睡觉吧,这还不到七点呢,昨天张泽禹不也是十点才起床嘛。”



  张泽禹听到自己的名字,突然回了神:“对了,我房间还有昨天剩下的零食,等我拿出来。”说着把昨天张极给他的零食都拿了出来。



  “怎么还剩这么多,你没吃吗?”张极没拿零食,转头问张泽禹。

  “吃了,我哪能吃的了这么多,这是剩的了。”说着张泽禹递了一包给张极,“你赶紧吃吧,一会儿没了。”

  虽然看着多,但这么多个人分一分,一人也就一两个,童禹坤拿了之后给余宇涵门口放了两个,不知道里面情况怎么样,千万别饿着了。



  大家似乎这才真正感受到游戏的存在,出局的人不能出门,厨房的食物也不够,难道真的要死了吗?




  “邓佳鑫——起床了,吃饭了——”

  大家站在走廊,看着左航敲门,但不同于昨天张泽禹,10号房门紧闭着,大家轮流敲,马上到中午了,还没有一丝回应。



  “不会吧,昨晚...”赵冠羽第一个反应过来。

  左航反驳:“怎么可能,昨天他还跟我还说晚安呢。”但也没有继续说下去,毕竟这种情况很有可能发生。





  昨晚还说晚安的人,今天就见不到了。那他和张极呢,昨晚他也和自己说晚安了,他们明天还能不能再见到,张极明天早上还会不会来敲自己的房门,自己明天还能不能再出来见到重庆的太阳。


  张泽禹压下所有言语,望了张极一眼。张极似乎感受到了他的眼神,拉着了他的手,张泽禹回握他,两个少年在这个各自为营的撒谎游戏里,始终报以真心相待。



  就这样牵着手吧,别松开。





  不像昨天一样大家都分散着,这次所有人进了舞蹈教室后围了一圈坐下来,玩游戏谁不想赢,可在这里,活下来才是最重要的,活着才有希望啊,他们决心要在最短的时间里逃出去。



  朱志鑫开口问:“邓佳鑫说他和张峻豪,还有童禹坤三个是老手了,那能不能讲讲除了完成游戏,还有没有别的办法出去?”

  张峻豪思索着说:“每个游戏规则不一样,以前有的游戏里除了狼人杀,还会安排别的副本游戏,类似剧本杀一样,但是这回可能因为是新手局,所以可能只有狼人杀,昨天我们三个找来着,没找到其他的游戏开关。”


  “那有没有生命危险?”张泽禹迫不及待,“如果在六点前没投人,会不会触发什么游戏开关,而且,淘汰局是什么意思?”

  “我也不知道,反正最好是遵守游戏规则,在之前邓佳鑫跟过一次二团的游戏,就是去刷积分的,但那局挺险的,四个师兄,跟着二团最终成团的只有一个人,我刚来的时候,邓佳鑫第一次带我进游戏,他就一再嘱咐我,一定要遵守游戏规则。”张峻豪说起来有模有样,听得人心里发麻。



  童禹坤玩游戏话不多,但平时性子很毛躁:“淘汰局,就是这局游戏结束之后,至少会有一个人被淘汰,不会再出现在这里,包括以后的任何一局游戏。”


  两个人解释完后所有人都陷入了沉默,大家都不知道如何开口。十几岁的少年相聚到一起,还没来得及热络就要面临分别,最终是苏新皓打破了宁静:“大家还是快交流一下信息吧,已经三点了。”





  所有人都发现了,这里的时间似乎被按下了加速键,他们都在被迫前进,这是压力也是动力。





  “我没什么信息,刚来就这样了,这两天也一直在认真参与,为什么大陆这边这么魔幻,感觉穿越了一样。”陈孝辅看着和任何人都不太熟,一直是自己一个人。“我看着9号和11号总在一起,两个人大概是一边的吧。”


  他说的是张泽禹和张极,张泽禹没说话,倒是张极罕见的有点生气:“那我还看你和邓佳鑫一起来着,还看见苏新皓和朱志鑫,我还知道余宇涵、张峻豪、邓佳鑫三个人早就认识呢。”

  张极高声怼了回去,众人都看向他,张泽禹轻轻地拽了拽他衣角,张极深呼了一口气,将凳子往张泽禹那边挪了挪,整个身子都挨着张泽禹。




  整个房间的气氛有点低迷,朱志鑫开口缓解:“张极说得对,总不能说两个人总在一起走就是男女朋友,同理,两个人总在一起也不能说明两个人就是一边的,就算是一边的也不一定是狼人。” 确实,陈孝辅的话太具有引导性,这样的情况下,很多人都会将他们两个往狼人那边想。


  【昨夜10号练习生邓佳鑫死亡,没有遗言。】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