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喜糖

看他爱人,看他被爱

【成团游戏/一】被选召的孩子(3)

 ◎感情线写得我好心疼,苏新皓对朱志鑫的互相袒护,张极对张泽禹的绝对信任,还有左邓的小彩蛋,快去发现!!

◎不要顶峰相见,小朋友们一定要手拉手一起出道。

◎南北永不分离,极禹永不BE。




音响传来通报,果然如此。


这似乎验证了昨晚张泽禹的猜想,邓佳鑫百分之九十是真的预言家,昨天他投的6号,那就说明,6号7号是两匹铁狼,苏新皓在昨天张极查杀他时都没有提到这一点,朱志鑫也一样,两个人绑定在一起,票死了1号余宇涵,那1号也是好人身份。张极昨天投了1号,那狼应该知道他是假的预言家了,所以刀在了10号邓佳鑫身上。



那要是这样的话,余宇涵可能是女巫。因为昨天只死了一个人,说明女巫走了没办法开毒,但也有可能是女巫分不清局面,导致没敢用毒,怎么说呢,一半一半的概率。




【由警长右手边6号练习生苏新皓开始发言。】



张泽禹看着朱志鑫,疑惑:为什么要从苏新皓开始发言?难道他俩是夜里不见面的?



苏新皓看着朱志鑫:“呃我第一个发言,我也不太清楚,我本来想投张极的,因为他昨天查杀我嘛,但警长归票到1号,我肯定跟警长的,所以就投的1号余宇涵,这次的话我还是听警长的,过。”




“我真的是预言家,9号10号我都查过了,可以放心,昨天晚上我查的8号,因为查了8号可以推出4号是不是好人身份,昨天我想验1号,但是他被推了,所以我这次还坚持投11号,等下再验剩下的人,基本就胜利了。过。”陈孝辅依旧跳预言家,但张泽禹抓住了一个昨天没听到的点,他昨天一天验了两个人?



赵冠羽也坚持预言家的身份:“不应该票1号的,我现在怀疑警长的身份,昨天我验的10号,是个好身份,这局狼队大优,现在2号、7号跳神,我是预言家,那三神都齐了,狼队马上就赢了。我明天验警长,但是我今晚肯定就死了,唉,过。”

 



7号跳神又是警长,到现在还没死,如果张极要是狼,那他的狼同伴应该一起去投6号,那警长作为好人去保6号,逻辑上才是通的,但现在偏差太大,狼人根本没有去站边11号,那张极大概率是好人身份。

 



“算了,我就是个村民,跟在你们后面混一混吧,能不能当个暴民啊,唉,不过我感觉警长还是要验一下的,毕竟有2票归票权的。过了。”童禹坤揉着他的小卷毛,整张脸都皱到了一起。



局势过于混乱,跳村民也许是个明智之举。




左航收了笑,非常严肃:“为什么昨晚佳鑫被刀了,因为他举的6号,这是他唯一和我们不同的地方。所以6号肯定带身份,要不然没有任何理由去刀小邓,而警长朱志鑫一味护着苏新皓,票死了1号余宇涵,这说明两个人身份。那再说昨天的票型,张极查杀6号却举手投1号,那是不是说明他踩6号狼同伴,但同时又听7号狼同伴的话,最终举了1号来冲票。咱们放开了玩嘛,玩得阳光点,7号你们不可能拍我,我建议今晚把6号投了,反正跟警长一起投1的人身份都不作好。过。”

 



“我是预言家,查杀6号,过吧。”张极坚持自己的发言。张泽禹看了看现在低着头的张极,有点摸不清楚他的心思。

  


“到我了,首先我不赞同你说张极是狼,67两匹狼跑不了了,但是另一匹不是张极,是5号。我跟你说为什么,左航。”张泽禹对着左航分析。




“5号昨天的发言,他说不验6号,而是去验1号,为什么不验6号,好人想赢一定得查6号,如果苏新皓是狼,那朱志鑫跟他一起,那肯定是狼,所以不管你是平民跳的预言家还是真的预言家,这逻辑是不对的,所以5号肯定是狼。还有刚刚张极的发言,他的逻辑没错,前面这么多人跳预言家,他说真的假的都没用了,但是发言了这么多回,只有张极坚持查杀6号,这局没人信预言家,但我信他,张极就是真预言家,所以,这局投6号,下轮撕警徽,直接投5号就赢了。过。”


自从5号发言完,张泽禹就越来越肯定了自己的想法。

  



 “那我来归票吧,1号和10号都出了的情况下,1的发言百分之百好人出局,那好人这局非常难打,但是5号你依旧很混乱,你就想着把11号投出去,从狼的视角看你的逻辑是对的。现在张极的预言家肯定是坐实了,那就没有别的打法了,5号6号7号三匹狼,这轮必须撕警徽。过。”张峻豪非常认同张泽禹的说法。



朱志鑫思索了一下开口:“我肯定百分百好人牌,那在6号知道自己是一张好人牌的情况下,1号是个平民,10号被刀了我不知道,往坏处想10号是预言家,在我的视角里3号4号5号有一张真预言家的牌,那狼就只能是8号9号11号,所以我还是觉得要出11号。过。”



【发言结束,准备进行放逐投票。】


还没等细想,音响已经开始广播了。大家这次举手举得坚定了很多,6号投5号,5号7号投的11号,其余都投的7号。



【7号练习生朱志鑫出局,请留遗言】

  

“我是女巫。”没有多说。

  

【请移交警徽。】

  



朱志鑫看了一眼苏新皓,将警徽递给了左航。

  



【2号练习生左航当选警长。7号练习生朱志鑫出局,请回到自己的房间,在游戏结束前禁止出门,不能再向其他练习生提供任何信息。其余练习生自由活动,九点后进入黑夜,请注意时间。】

  




张泽禹抬头看时间,刚刚好又是六点。为什么时间过得这么快,这会不会是一个突破点?其他人零零散散已经回房间了,厨房没有吃的了,大家没有聚在一起吃饭。

  


“张极,你饿不饿,我这里还有一小袋饼干,给。”张泽禹难得主动找张极。没想到张极一把将他拉到一边,偷偷塞给他东西。“嘘,这是我今天中午特意给你藏的,赶紧吃吧。”

  


昨天有那么多全给了张泽禹,今天有这么少也全给张泽禹,如果他有一块饼干的话,一半给张泽禹,另一半收起来明天也给张泽禹。

  



“我总感觉人会越来越少,我也不知道能不能赢,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结束这一切。”张极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大大咧咧,其实他内心敏感,占有欲极强,张泽禹比他矮半头,一双狗勾眼就这么抬头看着张极,看得让人想抱抱他。

  


两个人距离很近,张极身体向前抱住了张泽禹,他抱得很紧,好像一撒手就看不见了。张泽禹顿了顿,还是推开了他:“要九点了,该去睡觉了。”

  



张极揉了揉张泽禹的头顶:“晚安。”

  


“晚安。”



 


张泽禹一晚没睡,坐在床上看着钟表,一圈一圈又一圈,直到六点。他看向门口,等着张极来敲自己的门。整个屋子静得可怕,闹钟一圈圈接着往前走,在九点时赵冠羽来敲门:“张泽禹,起了吗?张泽禹?”

  


任由外面的人敲,人越来越多,张泽禹还是没有听到张极的声音。他缓缓起身去开门,一圈小脑袋围在自己门口,却唯独不见那双笑得很甜的大白牙。



“张极呢?”张泽禹开口,仿佛这一夜耗尽了他所有力气。其他人都默不作声,最终是左航开口:“没事,马上就要结束了。”




真的要结束了吗?还是要进入新的游戏里,一层一层陷进去,最终无法出来。

  



张泽禹眼睛里充满了红血丝,他转身回房:“要结束了吗,真好。我想睡一会休息一下,你们不用管我了。”

  



他又做了那个梦,这次他看得真切,那耀眼的闪光灯和大把大把的彩带下是张极的脸,他呲着牙笑着看向自己,满天飞舞的彩带盖不住他眼里的开心。张泽禹也冲他笑,笑着笑着两个人红了眼,两个人握着的手越来越紧,这次一定会拉紧了。

  



张泽禹在睁眼时指针已经指向3了,他努力换了个情绪,才慢慢走进舞蹈教室。



  【昨夜11号练习生张极死亡,没有遗言。】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