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喜糖

看他爱人,看他被爱

【成团游戏/一】被选召的孩子(4)

◎狼人杀好难写感情,我本来想写个烧脑推理的高燃故事,可惜我写得不好。

◎这篇写着写着磕到了航禹,寸头的航酱和软萌的小宝,两个小豆丁初次见面,陪伴着一起长大,相信他们会有更好的合作舞台。





张泽禹其实并不意外,甚至可以说这个结果是自己一手促成的。昨天他给张极穿预言家的衣服,其实是想混淆视听,预言家走了,女巫到现在没开毒应该也出局了,那现在就剩猎人一个神,如果再被狼人找到猎人,那这局就输了,其实朱志鑫是会玩的,他把警徽给了2号应该是指刀,估计是看出来左航的猎人身份了,情急之下,他只能推出去张极,但是现在张泽禹有点后悔了,他应该跳预言家挡刀的。



【由警长左手边3号练习生童禹坤开始发言。】




“什么情况,刚刚分析的预言家现在走了,那显然他是真的啊,那我现在怀疑2号,因为其实我才是强神牌,带刀的,过。”童禹坤说得很随意,像在看一场不属于自己的游戏一样。

  



赵冠羽点了点头:“到我了,虽然刚刚7号说自己是女巫,但我不太相信,刚刚这么多人踩他,他要是女巫,应该会说他有毒药,明天我把谁谁谁毒死,他都要被票出局了,还不说他是什么神。我就是预言家,我本来想出6号的,毕竟7号跳神的,但这么看来,7号肯定是狼。所以11号帮我挡了一刀,我就是预言家,现在场上肯定至少还有俩神,猎人不知道还在不在,原来2号跳神,刚刚3号也跳神,你俩之间肯定是有一个女巫,唉,算了,你们自己搞定吧,我是预言家,昨天晚上查杀5号。过。”



陈孝辅眨了眨眼,看起来有点无奈:“刚刚9号你说我是狼,你自己组织的6号是狼,那预言家就报身份就可以了,而且4号发我查杀,我是预言家,你发我查杀,现在这么多人,我感觉场上情况也基本清楚了,那我是一个平民好吧,而且刚刚4号,上一轮我们都投票给了11号,我们身份是一样的,我是预言家,上轮验的6号,6号查杀。过。”



“几乎所有人都在说我是狼,那为什么女巫还不开毒呢,因为女巫相信我是好人,也有可能我是他的银水。刚刚朱志鑫出局的时候,我投了5号表明一下我是好人,这次还听警长的。过。”苏新皓说话着急了容易说不利索,看起来很像紧张了。




“女巫为什么没毒,因为我是女巫,今天票出去5号,然后晚上我毒6号,这局就赢了,我相信猎人在场,不管刀谁我们都可以赢,等我出去了一定睡个好觉。过。”张峻豪笑得很开心,已经在憧憬出去之后的事情了。

  


张泽禹已经轻松了下来:“其实我是真预言家,5号的发言很像给预言家挡刀,但我上一轮正好验的你,因为第一天我验的6号,是个查杀,但在场上这么多预言家的情况下,我就把这个查杀藏了下来,后来知道7号是狼了,我就验了你了,我找齐三匹狼之后,我就验了2号,因为警徽在他那儿呢,2号是好人,可能是个神,现在应该是三神都在。张极不是预言家,他不太会玩啊,多见谅。过。”

  



“那万一毒错了怎么办,毒剩一民了,狼不就赢了吗?那这样的话,我们投5,女巫毒6,但是刚刚3号说他是猎人,难道他是狼,那这样的话好人就输了,反正4号肯定是民,那就这样吧。过。”

  



【发言结束,准备进行放逐投票。】

 


除5好外,全部人举5号。

  


【5号练习生陈孝辅出局,请留遗言。】

  


“我没有遗言。”

  


【5练习生陈孝辅出局,请回到自己的房间,在游戏结束前禁止出门,不能再向其他练习生提供任何信息。其余练习生自由活动,九点后进入黑夜,请注意时间。】

  




一群人就这样沉默着,左航站起来轻声说:“我去个厕所。”其余人也不作声,现在所有人都已经没有食物了,剩下的五个小脑袋围在一起,等待着九点。他们不想回屋,因为明天还会继续死人,也许是现在眼前的同伴,也许自己就成了这个人。

  



现在距离张泽禹离开哈尔滨已经过去一个星期了,这七天跌宕起伏像过了七年。他现在困得要命,但就是不想睡,他不知道这里的死亡会面临什么,对于十几岁的他,死亡这个词太陌生太遥远。

  



左航回来时神色匆忙,张泽禹第一个发现他的不对劲,左航似乎看到了什么恐怖的东西,原本就憔悴的脸上更加苍白没有血色。

  



张泽禹借着喝水的名义拉着左航单独出去。

  


左航冰凉的手一直紧紧地拉着他,张泽禹能感受到他的恐惧,待两人到了厨房后,张泽禹凑近低声问:“你怎么了?你是看见什么了吗?”

  



左航看了张泽禹一眼,似乎回忆到什么,声音还有点微颤:“我看见了...看见了...厕所里死人了。我不认识他,好像是刚刚出局的男生。”

  



张泽禹搓了搓左航的肩膀,试图给他点温暖,让他能够缓解一下恐惧,随后轻声安慰左航:“没事没事,是不是看错了,他才刚刚出局,不是说让他回房间了吗。”

  



左航语气急促:“不是不是,我真的看到了,他现在就在厕所里,我本来想去厕所洗把脸,擦脸时看到镜子里的他在看着我,我一扭头他就躺在我腿旁边了,地上都血,他还在伸手碰我。”

  



张泽禹低头,左航的右腿裤边上确实溅到了血,现在血迹已经干涸,为什么会这样?难道在游戏中出局就会死亡?那其他人呢,会不会也和他一样,根本没有在房间里,都死在了不同的地方,这个游戏真的没有其他办法破解吗?

  



两个人再回到舞蹈教室时,其他四个人如同被定格了一样,还保持着原先的姿势。

  



“大家,现在有一个很恐怖的事情。”左航先开了口,“我刚刚在厕所发现,刚刚出局的人,死了。”

  


“啊?真的假的?别吓我。”

 “可是他不应该回房间了吗?为什么会这样?”

 “那我们会不会都要死在这里啊!”

  



四个人顿时乱了起来,唯独苏新皓还算冷静:“那他有说什么吗?”

  


左航摇了摇头:“没有,我还来不及和他说话就...”

  



张泽禹遇到事情总会格外冷静:把自己的想法合盘说出:“现在我们不知道游戏情况,也许都是假象,等游戏结束就没事了,但也有可能真的会死人,现在我们也不能确定张极他们一定就在房间里,说不定和5号一样,所以我们要找找他们,现在快八点了,大家一定注意时间,九点前一定要回房间。”

  



人在没有头绪的时候很容易听话,所以大家基本都按照张泽禹的话去找。苏新皓拉着张峻豪去了房间走廊,赵冠羽和童禹坤去了其他的教室,左航拉着张泽禹又去了厕所。

  



“我刚刚突然想起来,他的手上好像还握着什么东西,说不定有用。”左航很小声对张泽禹说,他似乎已经没有刚刚那么害怕了。

  




张泽禹不疑有他,不自觉双手合十:“如果能破解这场游戏就好了,赶紧结束吧。”

  



张泽禹拉着左航,两个人小心翼翼的走进厕所,就像左航所描述的一样,里面陈孝辅整个人躺在血泊里,张泽禹虽然早有准备,但还是被吓了一跳,他心下一惊,不由得往左航怀里靠,两个天南地北没有交集的小孩子,因为眼前的场景,彼此成为了互相的依靠。

  



最后是左航调整了几次呼吸,带着勉强睁开眼的张泽禹,从陈孝辅左手里拿到了一张纸条。

 



“石像鬼和守墓人。”难道是预示着下一次游戏的规则?那陈孝辅是怎么拿到这张纸条的?

  



“张泽禹,左航,苏新皓,张峻豪你们快来——”是童禹坤的声音。

  



左航让张泽禹保管好纸条,两个人匆匆忙忙跑回舞蹈教室,苏新皓和张峻豪也刚刚到。

  




童禹坤拿着一张纸:“你们看,这是我们在路上捡到的。”

  



苏新皓接了过去:“陈孝辅的照片?”苏新皓皱着眉看下面的小字,“破坏游戏规则者,永远出局。”

  



打破规则就要承受代价,这里不是乌托邦,没有电视剧的主角光环,在这个成长的游戏里,所有人都需要靠自己。这里没有投机取巧,没有等级分化,只有依靠真正的实力,才能在这个残忍的世界里活下来。

  



“所以是陈孝辅没有遵守游戏规则,所以才...”赵冠羽反应过来。

  



张泽禹闻言开口:“那是不是说张极他们没有死!”

  



赵冠羽看着他,点了点头,他觉得自己眼前这个小孩眼里亮晶晶的,真好看。

  


苏新皓转头问左航: “你们有什么发现吗?”

  



【请各位练习生注意,距离九点还剩最后一分钟,不遵守游戏规则的人,会被永远除名。】

  


还没等左航他们开口,舞蹈教室的音响传来了声音,不同于平时冰冷的机械音,这次带着重金属的低音,让人觉得歇斯底里,毛骨悚然。

  



就在大家往房间走时,走廊里的钟表滴滴答答,声音越来越大,似乎在倒数,在催促着他们。所有人都明白这里的时间异常,大家到最后开始狂奔,纷纷向自己的房间跑去。

  


终于赶在最后一刻关上了房门,张泽禹扶着桌角缓气。看来得等明天再跟其他人说他们的线索了,想着现在的游戏已经胜券在握,又想到张极也许还有生还的希望,张泽禹不害怕了,他甚至在隐隐期盼着天亮。

  



明天,最后一天了,这一切要结束了。



(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13)